課程簡介

基督教教育

本校以夏威夷聖經基礎課程為基礎,每天分享聖經的話語,一同讚美敬拜天父,實踐聖經的話:

「教育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」

(箴言 22 章 6 節)

蒙特梭利教學

  • 生活技能教育:包括生活禮儀、照顧自己、照顧環境。主要目的是訓練孩子肢體動作的協調能力,使其適應環境,奠定獨立生活的基礎;並藉此培養兒童的耐心與注意力,以及互助、 愛物的好習性。
  • 感官教育:人類的智力建構需由感官著手,進而產生認知,成為智慧。由於感官教育是智能 建構的最基礎教育,因此蒙特梭利根據兒童的感官發展,設計了一套感官教育。
  • 語文教育:蒙特梭利教師先以正確的發音,訓練幼兒的聽覺,使孩子能精確的掌握發音,再 藉著無所不在的隨機教學,增強語言能力。
  • 數學教育:蒙特梭利主張數學教育應從感官訓練著手,使抽象的概念得以具體的呈現在孩子 面前。
  • 文化教育:目的在培養孩子的世界觀、宇宙觀,以適應社會環境,進而能快樂的生活。自然 人文教育的內容包括了動、植物學、天文學、地質學、歷史、美勞等與人類生存環境有關的 各種知識。

主題教學

本校按照香港教育局的學前教育課程發展指引(2017)編訂課程,提供德、智、體、 群、美、靈六育的均衡 教育。並靈活地採用多元智能主題方案學習資料,進行各類學習 活動,讓幼兒透過有意義的遊戲 和活動方式,啟發其自的愛心、思維,從而培養幼兒的多元才能,使幼兒能快樂地學習。

其他綜合教學

包括自由遊戲、體適能、方案教學、繪本教學、普通話教學、多元文化全方位教學、為本地及非華語學生帶來不同的文化交流 …

非華語學生支援

本校尊重多元文化種族,提供以下措施作支援,讓學生融入愉快的校園生活:

  • 接納家長和學生由懂中文的親友陪同會面,協助溝通;或按需要為家長安排傳譯或翻譯服務。
  • 個別為學生設計中文學習進度,輯錄成發聲點讀學習資源,以鞏固其學習需要。
  • 入學面見安排、通告、學生學習進度、成長觀察報告、家長會等均提供英語服務。
  • 專責老師與家長作日常溝通交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