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的話

感謝天父,讓教會承擔教育使命,辦學傳道,擴展上帝的國度。

『所以你們要去、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、奉父子聖靈的名、給他們施洗.凡我所吩你們的、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、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』

(馬太福音28:19-20)

教會辦學已經六十多年,仍然持守從上帝而來的召命,是得著神和人的喜悅。現將幼稚園辦學理念及使命分享。

以「基督教教育」為辦學宗旨,課程取向對幼兒學習與發展的需要,課程配合香港教育局「學前教育課程指引」,依據範疇融入以下不同的元素,擴展學習的空間,三年的學習成長能提升不同的發展能力。

WhatsApp Image 2022-10-13 at 3.29.03 PM

黃悅琪校長

以聖經為目標:

基督教教育的課程策劃融入宗教元素,潛移默化認識信仰,每天的合班崇拜及教學計劃,按聖經立場引導兒童的學習意向,按年齡發展宗教課程,以學習者為目標。

品德教育:

幼兒從嬰兒至成長,面對的事物,產生的人生價值觀,是建立品德發 展;知道每個人都有負責的事(老師教導學生、郵差派發信件、消防員救火、爸媽照顧孩子、司機駕駛車輛、警察維持治安、小孩收拾玩具……等),構成他們的個人價值觀,願意承擔工作及責任的良好品德。

解難的技巧:

生活中並非事事愜意,成長常遇到難題,從小學習解難的技巧是非常重要。不斷地嘗試,老師循循善誘,讓幼兒獨特完成工作,尋求解難方案,能增強幼兒的自信心,勇敢無懼的毅力,持之以恆達致成功。

以兒童為中心的核心價值:

以兒童發展為首要,兒童的發展是複習的過程,了解每個幼兒的獨特性,學習模式推行以兒童為本。現以蒙特梳里的教育理念思想,共同探索幼兒感興趣的課題,使用固有的秩序層次,以第一身親身操作教具,從具體至抽象;簡單至複習,探討問題而主動投入參與。

以遊戲為中心:

「遊戲」是兒童生命的本質學習的方式和探索的歷程,貫穿兒童的生活並延伸至成人世界。兒童遊戲時,他們學到語言、學到學習、學到了解他們自己和圍繞著他們的延伸世界。遊戲的意義是由內在動機引起、自動自發的形式。著重方式和過程,而非目的和結果。現代遊戲理論發展

1.)心理分析論:由遊戲情境的幻想(the fantasy of the play situation),來努力的面對問題,這種同樣在幻想中操控的情境,能夠協助兒童再面對真實生活時,以更積極的情感來處理。

2.)建構論:Piaget認為遊戲具有雙重的功能,它不但是兒童認識外界的方式,也是兒童認知發展的指標。依Piaget得看法,由小孩所呈現的遊戲型態可看出其認知發展的能力。

3.)能力-動機論:遊戲,是兒童在他們環境中活動的一種方式,同時也使活動更有效率,並獲得更多的個人滿足。遊戲時幼兒能體驗新事物,誘發內在好奇探知,幼兒透過遊戲愉快地學習知識、技能及態度。

三年的校園學習融入不同的元素,能帶領幼兒跳出學習框框,激活思維能力,提升解難技巧,締造愉快的學習園地。期盼每位學生,能認識神創造及慈愛!擁有學習的動力,完全掌握學習的態度,能熱愛學習新事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