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學理念

基督教教育:

按照聖經的真理培育和教導學生,包括:知識、技能、態度,以聖經課程為基礎發展不同的學習經驗,最重要是帶領兒童認識主耶穌,領受神的愛,成為天父喜悅的孩子。

培養德育、 增進愛心:

在幼兒成長期間,特別注重行為的塑造,灌輸正確的倫理、道德的觀念。此外,藉基督的愛教育幼兒,能在他們的生活經驗和愉快的活動中,建立幼兒學習的態度和能力,使孩童能擁有自愛、愛人、自律、自尊,和優良的社交關係;能尊重別人,用適當的語言與人溝通。

大自然與生活 -- 科學探索:

透過科學遊戲,讓孩子充分釋放好奇心的天性,從科學實驗中培養孩子的探索精神,及欣賞大自然的態度。課堂集科學性、趣味性、實踐性為一體,用輕鬆遊戲的方式,營造出快樂的學習氛圍,讓孩子在動手參與的過程中,激發其自學的動力。

多樣性的活動教學:主題、繪本、方案教學

主題:按幼兒的發展及興趣,透過多元化的主題設計綜合學習活動,把幼兒所學與生活作連繫,並確保幼兒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各方面得到全人發展。

繪本:提供生活化和富趣味的情節,讓他們在良好的聆聽和說話能力基礎上,豐富其讀、寫的經驗。並讓幼兒在輕鬆愉快的語境下學習,以迎合現今香港豐富多樣的語文環境。

方案:方案教學以學生的學習興趣和經驗為基礎,透過師生互動討論,共同努力達成方案的一種教學方式,也可運用不同課程統整的模式來設計教學,以培養學生主動學習和計畫實行的能力。